微信平台

关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微信,第一时间获取信息!

微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035558
传真:0755-26035918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H栋104室
交通路线
发布时间:2013-10-29 15:20:12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数:

    近日,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应《泰晤士高等教育》编委会邀请,在其10月初发布的“2013-2014世界大学排名”专刊中发表题为“May you lead in interesting times”的封面文章(Lead Article),专门介绍北京大学的历史传统、责任与使命、办学理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在特邀文章中,王恩哥指出:“当今中国和世界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具有高远视野、敏锐洞察力、创造性思维以及坚毅决心的领导型人才。作为中国历史最久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和最有影响力的高等教育机构,北京大学要勇担责任,为国家和世界培养更多领导型创新型人才。”

    据悉,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编委会首次邀请中国高校校长撰写封面文章。此前,哈佛大学(2010年)、麻省理工学院(2011年)、斯坦福大学(2012年)、东京大学(2012年)等世界一流大学校长曾受邀发表过此类文章。王恩哥校长此次受邀发表封面文章,有利于全球高等教育界进一步增进对北京大学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了解。


 
王恩哥校长为《泰晤士高等教育》2013-2014世界大学排名撰写的封面文章: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uk/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3-14/world-ranking/analysis/may-you-lead-in-interesting-times 
 

 









编辑: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