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平台

关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微信,第一时间获取信息!

微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035558
传真:0755-26035918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H栋104室
交通路线
发布时间:2017-07-14 17:14:50 点击数:

参访交流:走进腾讯

    我之所以看得更远,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北大EMBA总裁班秉承着助力学员踏上更广阔的平台,学习优秀上市公司经验的理念,持续开展第二课堂经典活动——上市公司参访。该活动为广大学员提供了走进业界翘楚,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交流,学习成功秘诀的机会。本期参访公司为:亚洲唯一市值与阿里巴巴比肩的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参访背景

    腾讯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和中国先进的服务提供商之一,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依托庞大的用户资源,利用互联网思维,将即时通信整合进互联网、移动网络和固定通讯网络,以及手持设备等多种通信终端。

   
      
    2012年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将自己在腾讯14年来的内在转变和经验的是总结为灰度法则,并从需求度、速度、灵活度、冗余度、开放协作度、创新度、进化度等七个维度解释如何进行产品创新和企业管理。如今的腾讯无论在产品创新还是盈利模式创新方面都被业界奉为经典,腾讯也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一面旗帜,正在引领和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参访目标

    本次参访,学员主要希望解惑以下三大问题:

  • 腾讯是如何步步为营,快速成长?

  • 腾讯如何打造一支高绩效的员工队伍?

  • 腾讯如何让员工乐在工作,乐在生活? 


行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14:00-15:30 参观腾讯集团总部、腾讯image形象店
——零距离接触腾讯最新信息化产品及互联网产品,了解腾讯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
深圳-腾讯大厦
15:30-16:00 参观南极圈
——南极圈是腾讯投资以“前腾讯员工”为代表的互联网精英人才圈,专注于互联网创业服务,以互联网高端人才资源和创业孵化为核心,打造中国互联网人才和创业服务第一站
深圳-软件产业园基地
16:00-17:30 主题分享:互联网+商业
  • 腾讯互联网思维分享
  • 转型升级,企业变革与创新管理
  • 腾讯高级讲师——秦亚东
深圳-软件产业园基地


参访收获

    从默默无闻的OICQ到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从最初创业时的2个人到如今的近3万人的员工队伍,从最初的找不到盈利模式到如今的日进斗金,腾讯正在创造者一个有一个企业成长神话。

   
    
    互联网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不仅仅是一种产业,更是一种思想,是一种价值观。互联网将是创造明天的外在动力。创造明天最重要的是改变思想,通过改变思想创造明天。

    通过此次北大总裁班携手腾讯组织的参访,广大学员表示不仅直观地看到了腾讯不一样的企业文化,同时也深深理解与感受了腾讯的互联网基因与互联网思维,感觉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