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平台

关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微信,第一时间获取信息!

微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035558
传真:0755-26035918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H栋104室
交通路线
发布时间:2017-09-21 08:23:15 点击数:
2017北大高峰论坛“经济金融形势与企业发展之路”完美收官
 
    8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峰论坛在西丽大学城北大园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经济金融形势与企业发展之路”为主题,特邀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作为主讲,邀请深圳卫视财经节目著名主持人贾舒娅为论坛的主持人,以及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近500名校友和嘉宾,一起探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企业发展之路。

 
(图1:论坛现场)
 
    论坛分为三个环节:颁奖、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主持人首先介绍参加本次论坛的院领导和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主任潘志然,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王守仁,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深圳百盛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飞,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永红。接着进行了颁奖仪式,对支持本次论坛的校友及社会各界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

 
(图2: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致辞)
 
(图3:颁奖仪式)
 
 
(图4:颁奖仪式)
 
    接着就是本次论坛的第一个高潮——主题演讲。张燕生导师分析了当前中国的经济金融形势,以独特的视角讨论企业的发展之道,从“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来分析当前经济状况,企业要牢牢把握实体经济的坚实基础,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支点,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巨大机遇 。张燕生导师还分析了经济政策新框架、增长动能转换是最大短板、制造业转型的10大特点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其中还用多个实际案例来分析制造业转型。张燕生导师的主题演讲内容非常贴切当下的经济热点问题,以及企业家关注的疑点难点问题,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5:张燕生导师在主题演讲)
 
    活动第二个高潮——圆桌讨论。圆桌讨论邀请多名知名上市公司董事与嘉宾导师共同探讨企业在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的机遇、挑战与转型。圆桌讨论由主持人引出第一个讨论主题“面向当前的经济形势,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在哪里,企业又将如何进行转型升级的应对”而展开,各位嘉宾针结合企业目前实际的应对与操作情况或案例发表各自的见解。75岁高龄的王副会长对创投行业整个发展,包括政策、法规,以及资本市场作了详细的分析。王副会长的犀利点评分析和直爽的性格,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圆桌讨论上,受邀的企业嘉宾从自身企业出发,畅聊当下遇到的挑战和机遇。圆桌讨论帮助各界企业人士更好的了解当前经济、政治、金融形势,探讨如何把握时代契机推动企业持续创新发展、升级转型等。

 
(图6:王守仁在做分析发展形势)
 
 
(图7:嘉宾发表见解)
 
 
(图8:嘉宾积极发表见解)
 
    短短的两三个小时的分享与讨论,虽不能将中国的整个经济金融形势尽数掌握,但也正是如此,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我们得到的所有知识都是最精华的部分。本次论坛吸引了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得到了北大EMBA总裁班校友的大力支持,另外还有深圳市宝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的支持,使得论坛更添光彩。

 
(图9:论坛工作人员合影)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北大EMBA总裁班校友参与了论坛的筹划、部署、分工、协作,直至论坛的前一天,还在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地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以确保第二天的活动万无一失,虽论坛当天是深圳高温天气,但是校友们和工作人员依然在一线忙碌着,在此感谢活动的总策划李基丰校友、李彦平校友,也感谢以下支持论坛和同学会的校友及工作组成员:余有叁、王霞、申熙春、李园园、林勇、耿璐、赖戌播、叶腾飞、许军、邓礼兵、凌新军、汪红星、吴海军、贺东平、段素红、范婧瑶、黄玥、张静、冯先广、李鑫、翟海臣。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再次感谢全体的校友和工作人员。

 
(图10:论坛支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