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近期课程 > 正文 近期课程

课程名称:工商管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前景展望》

2019-03-23 14:17:00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宏观经济环境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现在中国经济处于由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平均超过10%的高速增长平台过渡到以6.5%的中高速平台的窄幅波动、新旧增长平台的平台转换时期。对于中国企业来讲,挑战和机遇并存。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决策者,如何在经济环境变迁中,把握潮流,洞察趋势,实现创新和发展,是在激烈竞争环境下取得成功的前提。

1、课程背景

本课程以开放的经济视角,从宏观经济政策、短期经济波动、长期经济增长等方面讲述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最新前沿理论。帮您通过对宏观经济学分析工具的掌握,重点解读国内外经济运行现状与国内经济政策,推理和分析其对行业和企业经营的影响。同时,对政府可能采取的宏观经济政策进行预测,帮助您把握中国未来经济走向。让您在从事微观的企业管理时,能够应对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做出理性、清晰的商业决策。

2、课程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9年323-24

9:00-1700

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3、授课老师



雎国余

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北京市经济学总会副会长

曾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现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多次获奖,曾当选1999年度北大十佳教师、北京市2009年度教学名师称号。

韩国成均馆大学、瑞士维多利亚大学、新加坡工商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等多个国内外高校兼职或客座教授及多个地方政府,政府综合机构及公司的高级顾问、独立董事。

4、课程大纲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Ø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

Ø  近年GDP增长率

Ø  当前社会问题

Ø  政府境地分析

Ø  未来政府政策分析(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对未来7-8年经济发展前景的展望

Ø  经济增长速度及原因

Ø  制约中国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

5、北大管理研修班推荐

北京大学作为深圳EMBA教育的创新和领导者,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面向深圳及华南地区企业精英举办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与领导力实战研修班。

将现代管理的理论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遵循北大严谨求实的学术要求,寻求现代管理与中国经济最紧密的结合点。帮助学员全面提升领导力,增强组织竞争力,帮助企业家和管理精英在新常态下厘清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和结构,加速企业的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