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近期课程 > 正文 近期课程

课程名称:工商管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2018-11-17 14:56:00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实战总裁班核心课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于2018年11月17、18日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讲授,特此通知。北大工商管理总裁班,为您提供优质的工商管理课程,集萃前沿新知,突破成长瓶颈。北大总裁班,商界精英的选择。

【上课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上课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课程背景】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课程是专门为企业家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做的课程,是把企业管理与法律结合起来的实用性很强的课程。课程从企业设立、经营、管理、到做大做强的过程中,讲述企业的老板和高管容易忽略的法律问题和出现的法律风险及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通过学习本次课程,我们将学会用法律的思维进行决策和经营管理企业、学会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企业出现法律风险、学会如何在法律的角度进行自我保护、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为企业创造价值及产生经济效益。


【课程大纲】

专题一:公司治理法律风险及防范
现代企业制度的特征 公司的股权结构、股东协议、章程设计、公司治理、股权激励、并购重组

专题二:合同签订与履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
如何防范合同风险,出现合同纠纷如何处理 公章使用管理

专题三:企业劳资纠纷的防范对策。
规章制度的制定 劳动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和终止

专题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及风险防范。
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如何夯实法律基础


【授课老师】
李明英 教授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国内重点大学的高级工商管理和总裁班授课。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多次受邀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重大项目做法律上的论证。
多次受国资委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邀请为有关领导和企业家授课,多次受邀为各类企业授课,涉及的行业有房地产、银行、汽车、电力、通讯、石油、化工、煤炭、钢铁冶金、国际贸易、医药、服装、运输、农业等及相关高新技术行业。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曾多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研究方向为商法和经济法与现代企业管理的交叉问题,即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环节易出现的法律风险及防范。


【联系老师】
王老师 0755-2603 5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