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ExEd同学会 > 正文 ExEd同学会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高级研修同学会成立仪式

2019-03-04 16:38:31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高级研修同学会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2018年1月7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高级研修同学会(以下简称: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成立仪式在北大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同学会名誉会长曾辉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主任潘志然老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项目负责人王林老师,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副会长、理事等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会议由特邀主持人向媛芬主持。
13:30成立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同学会名誉会长曾辉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员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传达了学校对于成立同学会的支持与重视,同时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概况。

(图1:曾辉副院长发表讲话)

接着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项目负责人王林老师介绍高级研修的情况和未来同学会的工作规划。王老师从高级研修概况、高级研修学员情况、高级研修同学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特别介绍了同学会的宗旨、组织架构以及同学会第一批组成人员,特别提到校友服务建设,校友卡服务、校友之家、校友接待等逐步完善的校友服务项目,并会加快网站、微信平台、博客建设,完善沟通和互动渠道,更好地服务学员。

(图2:高级研修项目负责人王林老师介绍同学会工作)

最后由曾辉副院长和潘志然主任为同学会副会长和理事进行隆重的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3:曾辉副院长为同学会副会长成员授牌)

(图4:曾辉副院长、潘志然主任为同学会理事成员授牌)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获得者、中国经济四小龙之一的魏杰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以“迎接新时代,抓住新机遇”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图5:魏杰教授在做主题演讲)

演讲以解读十九大后的主要思路为主线,分两大部分深入展开:第一部分是关于防范金融风险,从抑制资产泡沫、稳住外汇、稳住债务关系、治理金融乱象、调整货币政策、稳住实体经济这六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二部分是关于未来经济发展增长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开放战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两大部分都运用了大量实际例子来阐述理论观点。主题演讲思路清晰,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赢得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6:学员们聚精会神,听得很认真)

17:00主题演讲结束,本次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成立仪式圆满举办。
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是
北大EMBA总裁班的一个延伸和有效的补充,为学员打造沟通交流的最优平台,依托同学会,可以邀请社会知名人士的加入,促进更多优质资源的整合与交流,聚焦学员的发展,开拓创新思路,开展项目对接、主题研讨、组织学术会议与学术交流,开展创新创业交流及推广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员企业成为深圳经济中发展速度最快、盈利能力最强的中坚力量。同学会的成立,是教育平台力量的凝聚和发挥。汇聚管理精英,凝聚众家之长,使总裁班的力量实现更高层次的提升。

(图7:活动现场座无虚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