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ExEd同学会 > 正文 ExEd同学会

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迎新春茗晚会 聚焦经济结构调整

2019-04-03 15:16:57

3月31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迎新春茗晚会在南山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本次年会以“北大缘·湾区梦”为主题,聚焦探讨 “中国经济架构调整及发展机遇”话题。融汇企业家智慧,洞见经济发展潜在趋势,提出投资新思路、新方案。

嘉宾合照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辉教授,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会长陈涛,各行业领军人物、优秀企业家近600人参加活动。深圳广电集团金牌主持人董超和著名音乐主持人向媛芬担任年会主持。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辉教授首先致辞。他肯定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在推动校友之间、校友和学校之间的交流,促进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建设和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对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希望理事会尽心尽责,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不断加强同学会的自身建设;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使命,不断凝聚同学的聪明才智;坚持以服务母校为责任,不断密切校友与母校的沟通联系。把同学会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做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辉教授


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会长陈涛介绍,同学会成立于2018年1月7日,是由众多学员自愿组成的学习、分享、合作、交流的非营利性组织。共推选了96名优秀同学担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理事。他认为,同学会的成立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顺应了大湾区的发展,是链接同学与学校之间的桥梁,是同学之间互联互通的平台,是学校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他表示,将带领同学会做好凝心聚力、守规扬正气、爱心公益三方面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会长陈涛


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发表了 “再造一个十万亿:中国创业投资的新机会”的主题演讲,剖析了中国现有经济结构,鼓励创业投资多样化。他认为,中国经济呈现六大趋向性:1、未来10-15年,中国经济将按5%增速持续增长。2、数字化浪潮提速强劲;3、智能化浪潮对经济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4、技术进步浪潮发展势头迅猛;5、涌向数十家市值过万亿的公司,数百家市值过千亿的公司;6、科创板落地将倒闭发审制度改革。

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


深圳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敬勇分享了“价值与成长”的主题演讲。帮助在场的企业家准确把握政策发展导向,为其提供重要信息决策支持。他指出,未来5-10年,中国产业结构将经历新一轮变化,半导体产业链的崛起足够抗衡美国。此外,他以2008-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国内外科技名企股价对比为例,提醒投资者在制度红利投资过程中应想清产业结构变化,看清数据概念带来的投资机遇。

深圳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敬勇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特约评论员陈冰做了“中美贸易:进程与结局”的主题演讲。他从中美贸易战三个阶段、双方优劣势等多个方面作出分析,阐释如何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战。他认为中美关系前景竞争大于合作。

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特约评论员陈冰


年会现场还举行了慈善颁奖,表彰一批慈善企业家、慈善捐助个人及行为楷模。


最后,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副会长、年会总指挥肖凌分享了此次活动筹备花絮。包括如何建立同学会框架,整场年会全部沟通衔接工作。并感谢年会筹备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付出,感谢每一位参与的领导、嘉宾和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是因为在场的每一位,让北大这场春茗会得于美轮美奂,全场爆满的完美呈现。

北大深圳高层管理教育同学会副会长、年会总指挥肖凌

嘉宾合照

年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