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与卓越领导力实战研修班E1903班开学典礼

2019-09-25 17:19:32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百战归来再读书

愿你闯荡半生

归来仍似少年




9月21日,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与卓越领导力实战研修班E1903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105教室隆重举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刘新立副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层管理教育课程王林主任,管理五班班长李基锋同学,E1802班秦丽亚同学,E1902班康钦奎同学、E1903班罗秀江、关秀芝同学及一百多名新老同学出席了开学典礼。



唱国歌、带校徽,佩戴北大徽章的环节,是成为北大人的庄严仪式,也记录着传递祝福与期待的美好瞬间。





接着高层管理教育课程王林主任对同学们加入北大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概况,希望同学们在南国燕园能够收获知识和友谊。并在日后的班级中能够构建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在班级中有所学、有所成、有所爱。



接着几位新老同学对加入北大都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E1902班康钦奎同学

康钦奎同学说,我们选择来南国燕园读书是因为北大有丰厚的学养,广博的知识,有许多同我们一样优秀的同学,是因为我们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精彩人生。


康钦奎同学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就是放下和空杯的心态,不要混杂社会上的套路。来到了教室就虚心向学,用真诚结交更多同学,能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回报家人、企业和学校,用成就光荣北大!



E1802班秦丽亚同学

秦丽亚同学到深圳创业已近二十个年头,她说我们来自天南海北,各行各业,为了一个共同的学习目标来到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工作中我们都能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也深知学会各种技能,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有信心去面对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才能在社会竞争的大潮中扬帆远航。


一年多的学习时间稍纵即逝,工作多年后的我们重返课堂,已不再年少,相信大家选择继续学习,唯一的原因就是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正因为如此,希望大家更加珍惜这段旅程,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建立深深的情谊。在这个最坏,却也是最好的时代,我们会在这新的起点、新的层次,实现新的梦想和追求。




E1903班罗秀江同学

作为新班同学,他为什么选择重返校园?认为平时工作、生活中的观察、阅读、交流和思考可以不断提升个人的认知和思维层次,但是毕竟不是系统性的学习,难以快速提升,实现品质飞跃和满足个人职业规划和人生追求的更高要求。


那为什么北大?他说北京大学是目前中国人文科学最为先进的学府,个人的成功、家庭的幸福、企业的兴旺乃至社会、国家的发展繁荣和稳定,都离不开人文素养的培育和滋润;北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开放的学习环境、严谨的治学态度非常适合像我这样立志成为高级职业经理人的企业管理者。



E1903班关秀芝同学

无论你来自哪里,从事何种行业,无论你是公司的高级管理还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才俊,在这里我想我们最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清空自己,不忘初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你会学到专业的组织管理,攻克跨行业的管理难题及先进的商业模式,在全面学习中不断的充实自己,在工作领域上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自己锻炼成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努力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合格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贡献。




班主任有话说


担任E1903班班主任陈艳芳老师说到,能担任新同学的班主任,感到荣幸,同时也是一份荣誉和责任。


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暂时忘记自己的年龄,忘记自己的身份,彼此以同学相称;暂时放下手中繁忙的工作,放松心情,带着一颗归零的心走进课堂;向授课老师去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去学习;积极的参与到班级的课程学习和活动中,相信同学们这一年半的学习生活必将更加丰富多彩。


作为班主任陈老师希望,乐于奉献,时间相对宽裕的同学能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班委选举中,为打造良好的班级文化,形成一个和谐融洽的班集体奉献自己的力量。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是开学典礼最后一个环节,新班同学代表接过师兄师姐的班旗,完成授旗仪式,E1903班正式成立。


百战归来再读书,愿你闯荡半生,归来仍似少年。新同学们正式开始北大的学习生活,帆已扬起,期待他们一年半后的硕果累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