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开学典礼:工商管理E1802总裁班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19-03-04 16:12:21
2018年10月13日,北京大学工商管理E1802实战总裁班(以下简称北大E1802)开学典礼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隆重举行。

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北大E1802新学员、深圳新闻网总经理助理刘芷杭女士宣布北大E1802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随后是发言环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王林老师致辞,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学员的欢迎,并向大家回顾了北大百廿的历史以及深研院的历史,最后,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学长代表、北大工商管理研修E1801班班长、就职于中国平安集团的刘毅斌先生发言。他代表学长学姐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分享了自己当时为何来到北大,以及在北大工商管理研修班与大家共度的点点滴滴——精彩的课堂、难忘的军事拓展以及收获颇丰的企业参访。他表示,在深圳这座充满创新精神的城市里,“忙”更多的是一种拼搏奋斗与不断学习的姿态。在这里学习、走访的经历对他来说非常珍贵。


新生代表、广州市同合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先生发言。他负责的工程项目曾获得煤炭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过国内第一个宽带无线通信项目。张荣先生不忘充实自己,他表示北大的课程“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步骤,解释了以前在工作中遇到的疑惑,又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生代表、东莞伟荣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奉荣女士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高中时期就埋在心中的北大情怀,对燕园、未名湖畔以及美好大学校园生活的向往。如今机缘巧合,有了这样一个来北大学习的机会,她非常珍惜。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提升管理水平和认知视野,收获真挚的同学友谊。


新生代表、TCL集团副总裁黄晖先生发言,他表示,在商场或者在职场上拼搏多年,有很多的成功的喜悦和经验,也不乏教训和思考。时代在进步,社会也在进步,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面临着新的挑战,所以选择回到学校,回到课堂,来学习新的管理知识,提升管理理念。他说,再次回到校园心情非常激动和喜悦,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全情投入努力完成学业。


发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了两天的课程学习——《项目化的经营管理之道》。本门课程的主讲老师为于洪波老师,他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研究基金研究员。自2004年9月至今已在全国各地教过1400多个研修班,尤其以“一张片不落,一分钟不差”在业内广受好评。

于老师的课堂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项目管理中会遇到的项目立项、项目规划、项目执行、项目监控、项目收尾与后评价的问题。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于老师的课生动充实,有助于实际工作中的操作,回味无穷,大有收获。


课后,新生们举行了简单的游园活动,重回校园美好时光,大家在游园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北大历史和南燕校园的理解,促进的彼此之间的友谊。

因梦同行,缘聚北大,你好,欢迎成为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