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同窗岁月情深,共迎似锦前程——1701结业典礼精彩回顾

2019-03-04 15:55:27
茫茫人海,我们于南燕相遇。
同沐知识春风,共度北大风华。
过去的一年,我们融入北大,聆听教授传道授业解惑;
我们从头寻梦,与同学挥斥方遒;
我们感受了百年学府北大与改革前沿深圳结合的魅力。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又到了我们北京返校的黄金季节:秋高气爽的 10 月!

北大工商管理、金融并购1701的同学们在北大母校的这两天时间里,感受北大的百廿流传的人文氛围、在名师课堂提升自我,争取为一年多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岳庆平教授的《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解读》的课堂中,通过岳老师的讲解,大家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等问题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和体会。岳庆平教授是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原常委,被称为“北大三杰”之一。多次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接见。长期从事中央和国家层面的政策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了大量重要政策和文件、重要讲话和文章的研讨和起草工作,对经济形势与政策研究方面颇有建树。

在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 、历史学系学术委员会主席、国家教学名师阎步克教授《中华文化之源、先奏百家之鸣》的课堂中,大家了解到了儒家、法家、墨家、道家、名家、阴阳家、农家、兵家等不同派别的起源以及代表思想、代表人物,以古之道观今日事,领略传统文化中蕴藏的大智慧。两位大师用他们渊博的学识、不凡的学者气度、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引得大家纷纷称赞,大家对北大多年来传承的好学风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图为阎老师为大家授课)

(图为岳老师与大家合影)

2018年10月28日,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与卓越领导力实战研修E1701班、北京大学金融投资与上市并购实战研修F1701班结业典礼于北京大学举行。

班主任代表羊桂香老师发言。羊老师表示,在这一年半的学习时间里,常常感动于同学们的学习精神,感动于同学们短时间内建立的深厚情谊,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认可。一日北大人,一世北大情,虽然今天我们毕业了,但同学情谊一辈子。最后,她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海无涯乐作舟,工作顺利,事业顺心,家庭幸福。


学员代表、金融并购F1701班长贺东平发言,“只要你有心、用心、愿意付出,你不仅会学到很多知识,还能交到很多知心的朋友,闺蜜。来给我们授课的老师,大部分是北大清华人大等中国顶尖学府的授课老师。他们不仅理论知识渊博扎实,而且很多都是实操的专家。”他表示,来这里上课后,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最后,他表达了对母校以及老师同学们最衷心的祝愿。


金融并购F1701钟小倩发言,她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军训,一起旅行,留下无数美好的瞬间,而这所有的点点滴滴都会化成永久的记忆,留在心间,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她表示,其实,人生就是一道减法,真的是见一面少一面。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眼前相聚的机会,把握当下的每一分钟。结业,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依然要风雨同舟,并肩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学员代表、工商管理E1702班副班长班吴叶付发言,他表示,一年半来,在北大学习到了很多在日常工作中总结不到的道理,北大那些德高望重、学富五车的教授,指引着我们未来的职业和商业道路。此外,他还对班主任老师、教务老师们一直以来细致周到的工作、精心的组织策划表示感谢。最后,他借用名句表达了自己的感悟:来者莫忙,去者莫忙,且坐坐,光阴不为人留,功也休急,利也休急,再行行,得失无非天定。他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在职场上、在商场上碰到了一定瓶颈的时候,选一方之地,读百家之言、悟天地之道,成就人生百年。


工商管理E1701叶腾飞发言,他表示,自己参加过多个不同的研修班,很多班级的同学已经没有联系了,但北大的班级像一个大家庭。他说,“把这里当家一样”大家的联系非常密切。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除了读书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交流,共同进步。他还举例了班上不同领域上表现优秀的同学,表示自己向他们学到了很多,比如如何管理企业,等等。


发言环节结束后,北京大学人文学部副主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阎步克教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大家接过证书,收获成长,并与老师、同学们亲切合影。

我最亲爱的朋友
感谢相遇 感谢相知
说一句再见 道一句珍重

祝君安好 未来可期


(E1701合影)

(F1701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