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管理智库 > 正文 管理智库

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及技巧

2019-03-06 11:22:39
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及技巧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据统计,中国中小企业有近5000万家,而超过90%的中小企业无法在银行融资。所以,中小企业一方面需要开拓更多的融资渠道,同时也要知道一些融资技巧。
  
融资渠道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包括: 
      1、金融租赁。这种融资渠道结合了信贷、贸易、租赁在一身,特点是租赁物件的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对于中小企业来说,通过融物来完成融资,可以缓解固定投资所带来的资金压力。而且还可以通过售后回租,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2、典当。典当的渠道凭借着方便快捷、经营产品灵活机动、期限短周转快、不涉及信用问题等优势,受到不少中小企业的欢迎。 
      3、信用担保贷款。企业在向银行融通资金过程时,根据合同约定,由依法设立的担保机构以保证的方式为债务人提供担保,在债务人不能依约履行债务时,由担保机构承担合同约定的偿还责任,从而保障银行债权实现的一种金融支持方式。这种贷款形式,可以分散银行贷款的风险,同时有助于打开企业的贷款渠道。 
      4、风险投资。这是比较成熟的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这种渠道尤其适合于中小型高科技企业,比如生物工程、通讯、半导体等企业。 
      5、挂牌新三板。相对IPO上市,中小企业挂牌新三板更容易一些,而且其自身也有不少优势,包括:得到资金扶持、便利融资、财富增值、股份转让、转板上市、公司发展、宣传效应、吸引人才等。
 
如何更容易取得融资
      中小企业
要做好融资,还要注意两个方面: 
      其一,规范企业。企业融资是企业成长的过程,也是企业走向规范化的过程。中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应不断促进企业走向规范化,通过企业规范化来提升企业融资能力。 
      其二,重视财务管理。企业无论大小,都应该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特别要重视“三品”(企业家的人品、企业的产品、抵押品)、“三表”(水表、电表、纳税申报表)和“三流”(现金流、物资流、人才流),以上的九项指标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关注的重点,中小企业一定要重视并完善。
 
      要解决融资难问题,就要熟悉不同的融资渠道,同时还要规范企业、重视财务管理。想要系统实战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还要通过系统的学习,聆听金融知识,熟悉资本市场,练就资本的真本领,切实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