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员专题 > 学员风采 > 正文 学员风采

北大总裁班学员风采:胜宏科技董事长陈涛

2019-03-04 16:16:01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身上有哪些优秀的品质?

一个出色的企业需要怎样的管理?
今天,让我们走进北京大学金融总裁班F1802班学员胜宏科技陈涛同学的创业故事。
问题的答案,就蕴藏在北大总裁班的课堂里,
就蕴藏在陈涛同学精彩的人生经历中。


陈涛简介

北京大学金融总裁班F1802班学员

胜宏科技董事长

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 CPCA行业高级工程师
惠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惠州市十二届政协委员 惠州市招商顾问

惠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深圳市甘肃商会会长



为什么百战归来 再进学堂 ?
      在全球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变革创新的热潮中,如何抓住日新月异的产业发展和投资机遇,来推动实现经济创新、产业转型和企业变革,成为当前中国企业家以及自身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面对这一挑战,已在商场身经百战的陈涛同学同学,依然在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路上不断前进,选择就读北京大学金融总裁班,能够通过北大课堂学习,不断地吸收前沿知识,提升全球化视野。
       陈涛同学的精彩从他的创业开始,而未来,陈涛同学同学将携手北大,并肩同行,共创更多的辉煌。

关于创业 —— | 独具慧眼 智勇从商 |
      1972年出生于甘肃陇南的陈涛同学,曾在新疆喀什参军,21岁转业。
      1996年,怀揣着梦想,从西部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试图用一腔热血来改变命运,实现人生壮志。
      1996年,陈涛同学来到惠州踏入PCB行业,从陌生到了解再到喜爱,进而上升到对PCB事业的热爱和坚守——陈涛同学决定走PCB行业创业之路。
      2003年,创建胜华电子(惠阳)有限公司,依托胜华电子,2006年,陈涛同学凭着对行业走向的准确把握,在惠阳区行诚科技园创建胜宏科技 (惠州)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公司正式投产,2012年2月完成股改,2015年6月11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只用了短短9年时间,胜宏科技从无到有,由小变大,成长为业界知名企业。其中,离不开陈涛同学先生的独到的管理智慧,超强的执行力和卓越的领导力。
关于人才——| 任人唯贤 军事管理 |
   “我是军人出身,在管理中也善用军事化管理文化,企业要做强做大,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这三部曲要做好。”——陈涛
      在胜宏科技,公司采用严格的用人考核机制,对管理层、技术人员、一线工人进行考核,有奖有罚。得益于对人才的重视,胜宏科技在产品研发及技术革新上,拥有惠州市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专业研发人员450余人,科研实力雄厚。目前,已通过申请的专利250余项,获得了许多荣誉。
关于战略——| 转型升级 锐意创新 |
   “企业的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PCB企业属于技术与制造相结合的产业,面对行业产品的多样化,光靠国外技术及制造方法的引进,远远不能满足行业内日新月异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胜宏科技如何保持上升势头,独树一帜?陈涛同学先生表示,他们是这样做的:

一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提高效率精简成本。
二是加快企业绿色制造的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三是健全企业信息化掌控能力,了解市场掌握动态。
四是加大企业技术开发的力度,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五是完善知识产权的保护策略,保护技术规避风险。
| 心系家乡 兼济天下 |
       企业要想长盛不衰,必须具备社会责任感。作为胜宏科技的领头人,陈涛同学不仅有商业头脑和领导才华,还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正是这样优秀品格和商业才华兼具的领导者,引领胜宏集团不断向前。
陈涛同学一直以来不忘家乡建设、关注家乡建设、支援家乡建设,为家乡捐资修建相关公共设施,感恩家乡、回报家乡,热衷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家乡广大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和交口称颂。




      看完陈涛同学精彩的人生故事,明白了他为什么选择北京大学总裁班。因为北大总裁班作为深圳高层管理教育的创新和领导者,以“帮助更多的奋斗者少走弯路”为使命,依托于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和学术底蕴,结合最前沿的国际管理与金融教育经验,植根于本土化商业实践,将实践与突破的理念贯通于课程设置及教学方法中,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队伍和前沿的课程设置体系,并且致力于探讨国际先进的理论与中国实践最优结合之道,搭建优秀企业家和管理者最具价值的开放式终身学习平台,这些都足以吸引陈涛同学加入北大,加入北京大学总裁班,与更多优秀者同行,实现更高层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