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南燕学子捐资助学 情暖盛夏大爱浏阳

2019-03-04 16:52:14

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乐于助人传统美德的精神传承,是知识和希望在祖国花朵中的延续。

6月29日至7月2日,北大深圳ExEd同学会发起了“浏阳红色游学之旅”。同学会一行抵达浏阳,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接待。作为北大学子,大家在游学的过程中不忘回报社会,心系浏阳当地的贫困儿童。在深入了解白溪、广胜两个教学点的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后,为了增强他们的物质保障,让孩子们少受生活的困苦,6月30日,北大工商管理四班邱班长牵头筹备了捐资助学活动,发起了为孩子们捐献物资。

在活动中,北大工商管理四班及参加浏阳游学的同学们爱心助学, 捐赠15名儿童一个学期的生活费用,并向全校捐赠了电脑、书包、文具、运动器材等一批教学教务器材。这些物资既考虑到了孩子们学习、生活上的需要,更考虑到了他们的兴趣培养和身体健康。其中,深圳市雅涛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同学(管理四班)个人捐赠现金10000元整。岩前中学肖辉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款,并表达了对北大学子的感谢。

捐赠仪式上,范同学代表大家发言,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北大学子对山区贫困儿童的关爱,以及山区教育美好的祝愿,希望山区的教育事业能够越来越好。

范明涛同学发言

随后,文家市镇易志坚镇长发言,他对北大学子的善举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并对学生表达了他深深地祝福和期望。捐赠仪式结束后,有关负责人把物资一一送到了受助儿童的手中。

易志坚镇长发言

北大精神关乎社会的民族精神,关乎高贵追求的个人精神。以学修身,兼济天下,北大ExEd同学会在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同时,亦拥有兼济天下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关怀社会,是北大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大家表示,以后要继续举办这样的捐资助学活动,让更多的人受到帮助,让北大的精神在更广阔的天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