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北大金融投资项目路演交流会,商界精英共商合作,行业专家指点迷津

2019-03-04 16:50:13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金融投资项目路演交流会在C栋12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企业代表前来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高级研修项目负责人王林老师上台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王老师表示:“项目路演活动,是我们金融投资班的一个常规、重要活动,旨在借助各方力量为我们同学的项目建言献策,帮助同学们融资融智融才,突破企业成长瓶颈,建立沟通平台,搭建一个直接有效的投融资高端交流平台。同时,也运用深化我们所学的项目选择、估值、商业模式、投融资方法等知识,增进了对商业和资本市场的了解。” 王老师预祝大家都能在这个活动平台得到所需的收益和价值,一起把项目路演活动越办越好。

部分参会企业一览图

活动现场各行业精英齐聚

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项目路演。此环节的采取的模式为“8+7”——即参与路演的企业,利用8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展示,台下的评委、嘉宾以及各个企业代表有7分钟的时间进行指导、点评和讨论。

参与本次大会的评委和嘉宾精英云集,他们有的是商业创新实战专家,有的为来自风险投资公司的导师级资深投资专家,有的是来自金融企业的校友,有的是来自学术届的金融投资领域学者,其中有的嘉宾多次担任各种项目路演大赛的评委,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投资路演经验,将在此次路演中为大家指点迷津。

(部分评为图片)

01 哈博国际学校

哈博国际学校是与由哈博教育集团、美国常春藤教育基金会、哈佛大学顾问委员会(HAG)等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教育的K-12学校。校长兼创始人徐志文先生是美国常春藤教育基金会大中华区主席、国际青少年领导力协会亚太区主席、德克萨斯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校友。

徐志文先生正在介绍哈博学校的项目背景

徐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哈博国际学校的独特优势与核心团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办学团队吸引了在场嘉宾的注意,评委和嘉宾们对这个项目表示赞许,并发表了对这个项目的专业的建议和看法。

专家评审为项目作出点评

02 康风环境科技公司

康风环境成立于2013年。该公司研发的新型空气净化材料AOP-KF®固体碱,领先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可应用于医疗、办公、家居等微环境空气净化领域。该项目的核心团队汇聚了专业顶尖人才,原杭州机械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空间微生物学与感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等成员都在核心团队之列。

康风环境的张旭先生正在回答嘉宾提问

康风环境的张旭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康风的核心团队,进行了产品介绍、案例介绍,并分享了康风环境的商业模式和未来规划。评委们针对这个项目,在团队优化、渠道通路、合作伙伴选择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意见。

商业创新专家张奕成老师为康风环境项目做点评

03

麒麟荟海鲜Style

麒麟荟海鲜火锅酒家创立于2013年。2018年5月,麒麟荟全新打造贵圈轻奢美食平台,再创大型“麒麟荟海鲜Style”复合跨界海鲜餐饮概念店(装修中)。创始人谢修林先生曾在中国百强餐饮企业——海港饮食集团长期担任高层管理工作,从事餐饮行业20年,深谙餐饮管理之道,视野开阔,善于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麒麟荟创始人谢修林先生正在分享麒麟荟的创新策略

谢修林先生在分析了市场背景和行业痛点后,向大家介绍了麒麟荟的项目方案,其中包括推广计划、产品形态、商业模式等。临时决定上台展示的谢先生临场不乱,胆识和勇气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的赞赏,并提出了项目路演策划书优化方面的建议。

谢修林先生在回答专家评审的提问

04智腾达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市智腾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为物流行业提供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提供物流企业核心信息平台解决方案、咨询、AI、硬件等相关服务。

智腾达创始人邓方华先生正在介绍项目的技术优势

智腾达创始人邓方华先生曾就职于北京集联公司,参与邮政储蓄银行系统的调研与开发, 2005年进入物流快递行业,从事信息系统的核心代码的研发和后台数据库业务设计和维护工作,对大数据处理有丰富的经验。邓先生向大家分享了智腾达的项目团队、技术优势、业务优势以及商业模式等项目亮点,吸引了在场嘉宾和企业代表们的关注。

邓先生与专家评审交流互动

05 江西“森林康养”原乡部落

“东篱客”森林养生度假小镇,是第一个以“森林康养”为主题的原乡部落。此项目是以森林为大背景以水为灵魂,以自然农业为基础的“东篱”式生活体验的康养度假区,园区内由其独特森林风景、森林环境、森林食品与森林人家让人真正走进大自然。

慧欣礼品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江西知源实业发展开发有限公司郭女士正在分享“森林康养项目”

此项目负责人——慧欣礼品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江西知源实业发展开发有限公司郭军红女士详细地介绍了她的计划,分析了项目的独特优势、团队支持和技术支持,并表达了合作上的需求,希望寻求有志者互惠共赢。

郭女士正在回答在场企业代表的提问

路演项目展示结束,第二个环节是主题分享。

曾就职于优格资本、现就职于仁智资本,厦门大学工学学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硕士罗鸿伟先生作了以《从VC的视角看公司融资》为主题的分享,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VC是怎么找项目的,第二,公司在融资时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第三,关于投资的流程。台下的企业代表与嘉宾们认真听取了这次分享,收获思维的开拓和碰撞。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硕士罗鸿伟先生正在分享

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许多企业代表表示,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一个资源共享和优质项目交流的平台中收获成长。

附:2018北京大学金融项目路演交流会部分参会企业一览

路演嘉宾及评审和指导老师名单:

王林、衡德东、罗鸿伟、姚超、邱自龙、李华、张奕成、李基峰、李彦平、石明永、谭鹏飞、常登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