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学院动态 > 同学新闻 > 正文 同学新闻

北大金融投资与上市并购实战研修F1802班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2019-03-04 16:00:38
2018年10月20日,北京大学金融投资与上市并购实战研修F1802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隆重举行。
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新生代表、来自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的梁欣欣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课程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后,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紧接着是学校代表、学长代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首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训中心王林老师上台致辞,他代表校方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并对金融总裁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大致的介绍,他强调要,我们的课程除了传授知识外,还在于培养具有“反思的胸怀,战略的思维,决策的勇气”的新商界精英,希望大家通过全方位的学习后,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学长代表、F1801班班长、中国民生银行宝城支行副行长班长肖凌发言。首先,他代表F1801班的同学们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他表示,在北大,我们可以用兴趣与热爱的笔墨,去为实业经济谱写出新乐章;可以走出舒适区,挑战向往的地方。他希望未来可以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知识,诉说抱负。“我们的梦想,终将在这里生根发芽。”


学长代表、F1801班班委代表、河南康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胡永刚发言。他分享了自己个人的创业经历和故事,勇于开拓,突破局限的精神引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他还分享了自己与深圳这座城市的缘分——“每次来深圳都有好运气”。他相信,在未来,在北大与同学们共度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新生代表、金盈谷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祝赫良发言。他从事私募基金,主投Pre-IPO
项目,主要的项目有周黑鸭、百合网等。他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通过这两年金融总裁班课程的学习,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收获新知,守望相助,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腾飞发言。叶腾飞先生已是第二次报读北大总裁班的课程。他谈到,大家在做投资时,一直在探讨“什么是有价值的投资”,而他认为,在北大学习,也是一种有价值的投资。此外,他分享了在广田集团见证的成功和遇到的挫折,以及自己对投资、收购的一些经验和感悟,希望大家在未来可以多多合作,互相学习。



新生代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总经理高飞发言。他表示,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许多客户都有金融投资方面的需求,于是萌生了深入学习的想法,加入了北大金融总裁班。他希望通过学习可以收获相关的金融投资知识,与同学们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在经过大家精彩的分享环节后,开学典礼环节结束,本次的课程也拉开帷幕。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课程教授、蓝山资本高级项目合伙人、北京财税研究院副院长徐晓莉教授上台,为大家讲授《财务分析与税务管理》课程。


课程简介:北京大学金融投资与上市并购实战研修班,以投融资、私募、并购基金、境内外上市等为逻辑核心,通过全方位剖析企业资本运营的各个环节,使企业家更深刻地理解和掌握资本运作的精髓,提升参与资本市场的竞争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和保值增值能力,达到资本与企业高度融合,从而实现由产品经营到资本运营的突破性。同时,培养一大批懂得企业股权投资、掌握企业并购重组实务的企业家和专业投资者,并以此推动企业与股权投资基金和并购基金的有效合作。


你好,欢迎成为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