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查询 | 0755-26035558

首页 > 近期课程 > 正文 近期课程

课程名称:金融并购《企业并购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2018-12-08 14:55:00
金融总裁班12月课程:企业并购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

北京大学金融并购实战总裁班核心课程《企业并购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于2018年12月8、9日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讲授,特此通知。
北大金融投资与上市并购实战研修班,汇集优质上市并购资源,用专业理论、实战经验解决企业投融资难的问题,解析股权投资、私募基金、并购基金的策略,培养新一代金融精英。

总裁培训班,总裁班,深圳总裁班,深圳emba,北大总裁班,北大金融班,北大资本班,北大emba总裁班,金融总裁班
【上课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上课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据有关调查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型企业法律风险现状堪忧,发案率高,执行率低,企业涉诉极为普遍。221家企业中有198家近三年发生过法律诉讼,174家企业发生债务拖欠,得到足额赔偿的企业仅33家。
多年来法律风险是企业多种经营风险中最被忽视的一种风险。高发案率、高败诉率、低执行率、打赢官司拿不到钱的困扰,给企业经营带来釜底抽薪的损失。

【课程背景】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课程是专门为企业家及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做的课程,是把企业管理与法律结合起来的实用性很强的课程。课程从企业设立、经营、管理、到做大做强的过程中,讲述企业的老板和高管容易忽略的法律问题和出现的法律风险及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通过学习本次课程,我们将学会用法律的思维进行决策和经营管理企业、学会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企业出现法律风险、学会如何在法律的角度进行自我保护、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为企业创造价值及产生经济效益。

【课程大纲】
一、商事法篇
(一)消除设计合同的风险
(二)消除议解决的风险
(三)消除争议的风险
二、公司法篇
(一)股权比例的黄金分割点
(二)司法的制度安排
(三)表决制度、分红制度、担保制度
(四)股东资格确认制度、股权转让制度
三、劳动合同法篇
(一)以案说法
(二)劳动合同核心条款
(三)实施条例的新规定
四、家族传承篇
(一)夫妻共财产的认定
(二)财产的有效继承

【授课老师】
贺正生 律师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
北京市律师协会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衡基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SZ002119)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贺律师在争端处理、企业投融资、公司并购重组方面具有十多年的持续工作经验,亲自负责多家上市公司的首发、再融资、控制性收购、股权分置改革等法律事务及国内有重大影响案件的处理。

【联系老师】
王老师 0755-2603 5558